/养兔爱好者/子博不回复/
/不吃不产5、9任何相关请勿踩雷/
/大号@Jomaki/
/微博@灯澄十月在线想梗/

【坤农】魔王大人不早朝 /上/

陈立农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是在水里。

 

准确一点来说的话……是浑身赤/裸、泡在一个看起来略显诡异的池子里。池子的周围布满了颜色深沉漂亮的水晶,池水的颜色和水晶的颜色相近。他动了动,想从池子里出来。

 

“魔王大人。”

 

是一个很好听的声音。

 

这个人说的话陈立农能听得懂,但是内容显然超出陈立农的认知,但是他却直觉这是在叫自己,所以陈立农转头看向声音传来的地方。

 

是个很好看的人。

 

刚诞生所以词汇量匮乏的陈立农只能想到“好看”这个形容词,他眼巴巴地望着即使是披着朴素的黑长袍却依旧难掩贵气的蔡徐坤,张开口想问点什么,但是蔡徐坤却像是早就已经知道他要说什么,温柔地替他解惑。

 

“魔王大人,我是您的副官,我叫蔡徐坤。”蔡徐坤温柔地解释,减淡了些身上让人感到难以接近的锐气,“您是近百年来所有魔物都期待诞生的魔王。刚诞生的魔王体质虚弱,请快从魔王池中出来,我带您去沐浴。”

 

温柔又好看的人总是让人无法起防备之心,陈立农迷迷糊糊地就被蔡徐坤从魔王池里抱了出来,裹上了干净的浴巾,又被抱着走了一段路,然后被小心地放到了室内的温泉里。

 

“魔王大人,不要泡太久哦。”

 

蔡徐坤含着笑意的声音穿过水雾传到陈立农的耳中,“要是晕倒了的话可就不好了。”

 

陈立农听到蔡徐坤说完这句话就不见了。蔡徐坤当然不是走着离开的,而是用了别的方法——但是陈立农就是很清楚的知道他走了,很快就又回来了,而且还换掉了朴素的黑长袍,露出了里面的合身的西服。

 

“魔王大人,差不多该出来了。”

 

蔡徐坤说完就看到陈立农从温泉里站起来,笑意渐浓。他把新的浴巾裹到陈立农身上,为他把身体擦干,然后把他抱到一个富丽堂皇的大房间里,对他说:“这里就是您的房间,您还满意吗?”

 

陈立农双手还搂着蔡徐坤的脖子,闻言转头看了看这个房间,然后小幅度地点了点头。

 

“满意是吗?那就好。”

 

接着他就被放到了柔软的大床上,然后被蔡徐坤伺候着穿上了镶满了宝石的华美衣裳。伺候完陈立农穿好衣服之后,蔡徐坤满意地点了点头。在穿好衣服之后,蔡徐坤又询问他是不是饿了,陈立农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能理解他在说什么,但是肚子确实已经开始抗议了,于是就点了点头。

 

“我马上就为魔王大人准备食物,请稍等片刻——”

 

蔡徐坤保持谦卑的姿态慢慢退出房间,最后就只留下了陈立农一个人在房间里。陈立农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,往后一倒就躺在了床上,渐渐地眼皮就开始变得很重,他也没抵抗,直接就顺应本心睡着了。

 

等到蔡徐坤回来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陈立农睡着的模样。

 

“——啊,真可爱啊……”他几近沉迷地盯着陈立农的睡颜喃喃自语,但是下一刻陈立农就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一般睁开了眼睛,睡眼惺忪地揉了揉眼睛,然后被已经收起表情的蔡徐坤制止:“魔王大人,请不要用手揉眼睛,会对眼睛产生伤害的。”

 

陈立农乖乖地放下手。

 

蔡徐坤又露出笑意:“那么,魔王大人,请随我到餐厅。”

 

见蔡徐坤束手站在一旁丝毫没有抱自己的样子,陈立农瘪了瘪嘴,虽然委屈但是还是自己从床上下来,然后撅着小嘴拉住了蔡徐坤的手。蔡徐坤僵了僵,没有挣脱开来,于是就这么牵着手到了餐厅。

 

餐厅也是面积非常大的地方,和陈立农的房间一样装饰得非常豪华。餐桌是一个长条,陈立农当然是被带到主位上,坐下来后,他发现整张餐桌只有自己坐在旁边,就连蔡徐坤也只是站在他的斜后侧。

 

陈立农拉了拉蔡徐坤的袖子,指了指离自己最近的那个位置。

 

蔡徐坤理解了他的意思,但是他并没有遵从他的意思,而是耐心地向他解释:“魔王大人,这些位置是留给贵宾的,而我站在您的身后才是正确的。”

 

陈立农生气地鼓着脸颊不理他,蔡徐坤把大餐端上来,陈立农也一眼不看。

 

“……魔王大人,不吃东西是不行的,您现在还在虚弱期,得好好补充营养。”蔡徐坤努力劝他不要耍小脾气,但是还处于懵懂期什么都不懂的陈立农根本不想理他。

 

最后还是蔡徐坤妥协了,他说:“好吧,虽然魔王大人这么强烈要求,但是我还是不能违反规定。所以,我喂您吃晚餐,您别生气了好吗?”

 

陈立农露出纠结的神色,他对蔡徐坤的提议心动了,但是他还是想让蔡徐坤坐到位置上。但是他看蔡徐坤好像丝毫没有对这件事妥协的样子,只好撅着嘴不情不愿地暂时同意了。

 

蔡徐坤小心翼翼地喂他吃东西,见他好像什么都不太挑的样子松了口气。

 

“……坤、坤坤——”

 

陈立农突然开口叫他,但是蔡徐坤瞪大眼睛仿佛听到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一样,等等陈立农疑惑地重复了一边叫他的时候,他才讷讷地回了句有何吩咐。

 

“我,……农农,”陈立农说得还不是很流畅,但是蔡徐坤能听懂,“叫我,农农,不,魔王……”

 

虽然刚诞生……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说是刚出生,陈立农几乎是对外界一无所知,但是当他醒来,唯一最清晰的认知就是自己的名字。

 

蔡徐坤也知道陈立农是在说自己的名字,但是他面露为难:“但是这有碍您的威严——”

 

“我!农农!”陈立农重复了一遍,看起来又有点生气了。

 

魔王大人很容易有小脾气,还能怎么办呢,还不是得哄。蔡徐坤认命地哄他,然后允诺私底下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这么叫他,有第三个人在场的时候都会叫他魔王大人。

 

陈立农虽然不满意,但是又拗不过蔡徐坤。

 

“那么,魔……不,农……农农,”蔡徐坤像是做了很大的心理建设才喊出了这两个字,但是见陈立农撅着嘴还算高兴的样子,才放下心来,“——继续用餐吧。”

 

#

 

被喂饱了的陈立农坐在主座困得要流眼泪,打了不少呵欠。

 

“坤坤,困——”他朝刚把餐具送出餐厅回来的蔡徐坤撒娇。但是蔡徐坤没有抱他或者是带他回房间,而是带他到了一个空旷的、墙壁地板看起来都比外面朴素不少但是却很坚固的地方。

 

蔡徐坤让他站在一个位置,而自己走到距离他十米的地方面对他。

 

“来吧,农农,”他说,“让我看看,魔王的力量究竟有多强吧。”

 

陈立农不懂他在说什么,但是却突然感觉自己的身体开始发烫,然后有一股不知道怎么形容的东西仿佛要在他体内爆发了——下一秒,以他为中心的地板迅速开始结冰,冰的蔓延速度很快,瞬间就到了蔡徐坤的面前,但是却以在他为中心的半米以外停住了。

 

“——不愧是魔王!”他看向陈立农的眼神太过炙热,以至于让陈立农一瞬间头皮发麻,“才刚刚诞生,就已经拥有了这么强大的力量。如此甚好,很快魔物界都会知道王降临了——”

 

“厉害吗?”陈立农歪头问。

 

“当然了,”蔡徐坤面露喜色,“您是被期待了四百年,诞生的最伟大的魔王啊。”

 

“但是不是都没碰到坤坤吗——”他瘪了瘪嘴,“坤坤才是最厉害的。”

 

蔡徐坤愣了愣,他真没想到陈立农居然在意这个,明明他还只是个刚诞生的魔王就能到快要碰到自己的程度,不需要很长时间,他就能超过自己了。

 

但是被还是孩子心性的魔王依恋是一件让人上瘾的事情,蔡徐坤有点不想告诉陈立农自己很快就会被超过的事实。他以前只是道听途说,魔王身上会拥有让手下无法自拔的魅力,他当时不信,现在他成了魔王副官,在见到陈立农的第一眼就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。

 

好想让他只看着我。

蔡徐坤有一瞬间甚至想要把这个还没成长起来的魔王藏起来,只能让自己看到。

 

但是不行。魔王诞生的那一瞬间,全魔物界的魔物都会有所感应,并且都在等待稚嫩的魔王成为独当一面的真正的魔王统帅他们。

 

他作为魔王副官的任务就是在魔王还没完全成长之前,保护他、教导他。蔡徐坤心里清楚,即使心有不甘,他也必须完成自己的任务。只是,他不会放弃,就算是在任务完成之后,他也会留下来继续跟在魔王身后,等待他回头看自己一眼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尝试一下西幻,大概也不会写得很长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40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灯澄十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